一湾浅水

南北丨蒲总和他处心积虑带在身边的小助理

总裁蒲×男大实习生韬

偏诙谐 内含失忆&创伤应激 一场某人的蓄谋已久 全文2.5k 感谢观看 

“蒲总好!……我是新来的实习总裁助理!”内向的郭文韬第一天就职,一反常态,连说了一串话:“谢谢蒲总给我机会,我一定会努力工作的!”


蒲熠星从合同文件中抬起头来,看到面前一张青涩漂亮的脸,由于对话紧张手指紧握,骨节泛白,他不动声色地笑笑:“小韬是吧?我亲手发掘的人才。”


郭文韬闻言身体僵硬地挺了挺,虽说他就读于国内一流大学,可只是个本科生,跟他一起面试的不乏有学历更高甚至海外留学归来的,怎么说这位蒲总都有更好的选择,可偏偏选中了他。


郭文韬的舍友们也不禁感叹他命好,明明还因为生病休了一年学,最后归宿却是全寝室最好的。


思来想去只能是简历上勤劳刻苦的品质打动了boss,走勾史运了吧。


蒲熠星用眼神示意对面的一张空桌子:“你的工位在那边。”说完继续看文件。


好高冷哦……


“好的!”郭文韬听话地来到自己那张跟boss中门对狙的工位旁,紧张得手心潮湿,但依旧在心里喊了一声:“郭小韬,加油!”


就职的第一个上午,郭文韬如同勤劳的小蜜蜂,在各个楼层之间窜上窜下,凭借自己的一腔热忱,打通了跟财务部企宣部设计部技术部市场部的友好关系,掌握了企业的一手资料,把文件分门别类规规整整地放到boss的桌上,除此之外还要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时刻准备接收boss的呼叫。


“小韬,帮我泡杯咖啡。”


“好的蒲总!”


“小韬,跟我母亲联络一下,今晚去他们那边吃晚餐。”


“没问题蒲总!”


“小韬,人呢?让市场部拿着方案回去重做,再交垃圾提头来见。”


“噗……”郭文韬火速管理表情,心里默默心疼同事一分钟,“知道了蒲总。”


郭小蜜蜂的工作成绩十分亮眼,得到了蒲总赞赏的眼神和夸夸:“做的不错,果然没有让我失望。”


郭文韬心情雀跃起来,雀跃之余,不由感叹,蒲总这眼神,恐怕看电线杆子都深情吧……对视一秒、两秒、三秒……完了,帅不过三秒,他又紧张了。


“蒲总,上午没有行程了……”郭文韬刚说完一句,一道尴尬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来,“咕——”他瞪大眼睛,掩耳盗铃地捂住肚子。


蒲熠星忍俊不禁,“好像还有最后一个行程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点午餐。”蒲熠星:“我们两个人的,我没有忌口,点你喜欢的,公司报销。”


“哦哦……”郭文韬闻言掏出手机点开外卖软件翻找,心想原来boss这么平易近人的,还跟助理一起吃午餐,总裁包圆,他岂不是可以每天少一顿饭钱?别说,刚才蒲熠星说“点你喜欢的”时候,跟在商场里对女朋友说“随便挑”有什么区别……不对!?他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!?


郭文韬饭量大,加上上午的工作确实累,他食欲大增,一心埋头干饭,四菜一汤都要见底,忽然面前又被推过一份饭和一份粥,蒲熠星的话令人如沐春风:“慢慢吃,我这份也给你。”


郭文韬嘴里被饭塞得满满,不好意思地含糊道:“谢谢蒲总。”


“咳……”蒲熠星表情忽然有些不自然,抿抿唇说:“晚上要不要陪我回我父母那边……那边晚餐做得丰盛……特别好吃。”


郭文韬思考半秒,好家伙,三餐包两餐,不愧是总裁,随即郑重其事地点点头。


蒲熠星这段时间回父母家变得特别频繁……


郭文韬觉得自己非了这么久,总算被欧皇附体了一次,遇到了待遇好的公司和长得帅又体贴员工的老板,一段时间做下来他连为公司再奋斗五十年的小目标都定好了。


“蒲总,下一个工作是跟设计部开会。”郭文韬翻翻行程表报告道。


蒲熠星点头:“那走吧,小韬助理。”


算算时间设计部应该在会议室等好了,想到这郭文韬眼睛盯着电梯上不断变化的楼层数字。忽然电梯的数字灭了!不单是电梯的数字,而是连顶灯都一同熄灭,整个电梯陷入不见五指的黑暗里。


蒲熠星率先反应过来,“怎么回事?电梯故障了……”接着想起身后的人,心猛然一缩。


郭文韬只觉得喘的每一口气都是破碎的,像有羽毛卡在气管里。蒲熠星迅速地按开手机灯,发现倒在角落里如溺水濒死的郭文韬。


“韬韬!!”蒲熠星眼眶变红只在一瞬间,他跪在地上查看文韬的状况,迅速地替文韬解开西装领带,又解了两颗扣子。


郭文韬耳边嗡鸣,头很痛,但能听到蒲熠星焦急的声音,他说:“韬韬!……呼吸!……呼吸啊!”


韬韬?蒲总……怎么会……这样叫他?


郭文韬眼泪不受控制地淹了一脸,沙哑的嗓音像要把蒲熠星的心敲碎:“蒲总,好难受——”


“我知道的,别怕韬韬,慢慢呼吸,不要睡觉,好吗?”


蒲熠星把郭文韬的头靠在自己肩上,两手环抱住他,做出极为保护的姿势,语气近乎哀求,他真的害怕……再体验一次失去文韬的感觉。

  

人世海海,两个人相遇的概率是0.00478%,但如果确定是你,那概率便是1。
彩蛋继续啾咪💗


评论(8)

热度(581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