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湾浅水

弘叶题石丨元元,你看看窗外

*惊心动魄的凯宝千里追夫记 伪现背3.3k

黄子和石凯恋爱一年,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感情危机。

“黄子弘凡你能不能少管我啊,你都不觉得烦吗!?”

黄子弘凡话多,爱操心,石凯本来就不受拘束,自从跟黄子在一起后被他惯得恃宠而骄,往往感情中引起矛盾的并不是大事,而是日复一日的琐碎。

“我干什么你都要管,现在连穿几件衣服玩多久手机跟谁出去都不能自己决定了是不,大哥,我求、求、求了,少跟个定位追踪器似的行吗,要被你烦炸了。”

“凯咱能不能好好说话?”

要放在平时,石凯这种话不至于让黄子生气,只是黄子弘凡最近在院外的工作也多有不顺,独自消化了许多,有暴躁情绪只是没表现出来。

“咋了,我说话很难听吗?就这?”

  

石凯丝毫不退让,大有一副小爷就这样,不服分手的架势。

黄子盯着石凯三秒,长舒了一口气冷静下来,估计再聊下去俩人都得爆,他不想跟石凯分手,他舍不得。

  

黄子:“我晚上还有工作,你自己早点睡。”说完径直往玄关开门走了。

石凯被撂在空荡荡的屋里,茫然眨眨眼,他其实没想吵架,就是一下子没忍住……


石凯两手捂住脸,有种试男朋友弹性试崩了的无措感。

别看凯哥一身正气,却也是能屈能伸,可爱而自知,撒娇哄人啥的不在话下,不然黄子弘凡看上他啥?看上他sei克斯吗?

石凯在家老老实实等到半夜,就等黄子回家好乖乖道歉认错。

  

等了一晚也没等着人回来,连排位都让他打成催眠赛了,天快亮的时候他浅眯了一觉,等醒来的时候家里还是就他自己个儿。

石凯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。

黄子弘凡!男朋友还在家!他竟然!夜不归宿!冲动上脑,也不管俩人吵没吵架,先一个电话打过去,没人接,蒲熠星的电话倒是这时候打过来了。

“阿蒲,咋啦?”

“凯凯……”蒲熠星有些难以启齿,于是决定凭借自己过人的语言能力深入浅出一下:“……如果一颗心千疮百孔,住在里面的人就会被雨打湿啊……”

石凯有点莫名:“哥,你咋回事儿?你emo了?”

不,兄弟,不是我,是你啊。

“两个人在一起,矛盾是避免不了的咯,但你们总归是对方最爱的人……”算了去他娘的深入浅出,蒲熠星语速很快道:“黄子昨晚半夜找我喝酒,说你们有点小不愉快哦,他说出去散心,今早买了云南的机票,已经走了……”

“啊?”石凯突然感到一阵失落,自言自语道:“走得太急了吧,行李都没收……也不知道那边天气咋样……”

蒲熠星听出小孩的泄气,又好好安慰了他,说想喝酒随时找哥哥,石凯边答应着边挂掉电话。

石凯想了想,分开阵子也好,两个人都能冷静冷静,反正他要筹备音乐节了,马上就要忙得脚不沾地,过完这段时间说不定黄元元就回来了。

另一边黄子弘凡也出了机场,上次来云南还是跟好朋友们一起跳地旅行,转眼又是许久。

黄子订了套山间小镇里的民宿,每天的日常就是摆弄花草,散散步,弹弹琴……转眼半个月时间就从山风中悄然溜走。

而两个人不知道是出于什么鬼默契,硬是没打一通电话。

山雨欲来,云南的天气开始不复黄子弘凡刚来时明朗。

强降水汹涌着席卷了半个省,一连几天以一种使得人心惶惶的势头猛烈地打在山间。

黄子弘凡在民宿无处可去,看着石凯发的微博,是音乐节现场后台的带妆照,配加文字“一会见”,他把照片放大缩小许多遍,看着爱人那双亮晶晶的眼睛,喃喃道:“凯凯……想你了……”

想回去把他按在怀里抱。

下午黄子弘凡看到热搜的时候几乎是从床上一个激灵弹起来的。

一场毫无征兆的天灾人祸,像极了这场把他困在四方小屋的汹猛暴雨。

热搜榜一,××音乐节事故。

热搜榜二,石凯受伤。

热搜榜三,音乐节现场桁架倒塌。

“石凯受伤”几个打字映在黄子弘凡眼里,像是把刀插进他的身体,五脏六腑都被搅动得翻涌,眼前发黑,他好不容易稳住身形,拿起手机给石凯打电话。

接电话……

凯凯……接电话啊……

电话显示不在服务区。

黄子又忙翻出院里兄弟们的电话,一个个打过去问有没有联系上石凯,兄弟们差不多都在五湖四海出差,打石凯电话也都没有打通。

小齐接到电话的时候刚从演播厅出来:“黄子你听我说,你别急,千万别急,凯凯就在我邻市,我现在就赶去那边医院看情况,你稳住啊!”

黄子弘凡跟小齐通完电话也急忙向民宿老板借车去机场。

“新闻不是说了吗,去机场的高速路段被山体滑坡堵住了噢。”

民宿老板的原话。

黄子弘凡彻底地心死神灭,这是他一生中最无力的一瞬,眼前闪过跟石凯在一起的无数场景,他后悔丢下他自己出门远行,后悔得快死了。

浑浑噩噩地,他只能用所有的耐心去等小齐的消息。

半夜,齐思钧的微信发过来。

齐思钧:放心吧,人没事。

齐思钧:臭小子命真好,架子倒的时候躲得快,就摔了个骨裂。

齐思钧:石凯手机在舞台上被桁架压碎了,把他新号码给你。

黄子弘凡得了石凯的新号码,想起前车之鉴,这次没犹豫就拨了过去,电话那边接得很快。

“喂?我是石凯。”

黄子弘凡听到石凯的声音时顿时被击溃得粉碎,他半个月没见的爱人,可感觉像是过了半辈子,光听到他的声音就能在心里描摹他的身形,黄子弘凡一下子哽咽了:“凯凯……”

那边佯装波澜不惊,“哦,黄子弘凡,是你啊。”

“凯凯……对不起凯凯……”

那头安静了一瞬,石凯嗓音也有些沙哑,但仍然硬撑着:“说说,你对不起我啥了?”

黄子弘凡彻底哭崩:“所有,所有都对不起……”

石凯笑出声,他说:“元元,你看看窗外。”

黄子弘凡心跳一秒剧烈,不可能吧……怎么可能……他不可置信地跑到小屋窗边,打开。

在他没发现的时候,暴雨已经停了,风里泛着清凉的潮湿。

小镇的路灯晕开浅黄色的光圈。

石凯站在窄巷子的石板路上,吊着打了石膏的胳膊,另一手举着电话,眼圈红红的,仰头用水亮的眼睛看向黄子弘凡。

“黄元元,别生气了行不,为了来见你差点累死我了。”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——
写的时候也好感动,凯总威武!
——
收到大家的小红心真的可以高兴很久!

  


  

小彩蛋
点开就看:
耶耶咋来的&元元小狗啃脖子 

评论(2)

热度(35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